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德清:打造生育登记“零跑腿” 远程办理手机搞定

  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白奕莎通讯员杨燕)怀孕是一件辛苦而幸福的事,让孕妇到处奔走办事自然不合理。近日,“浙江政务服务”APP推出了新功能——生育登记,通过该软件,符合条件的市民只需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完成生育登记服务。

  “没想到一通跨国电话、一个软件,就把生育登记服务卡办好了。”昨天,远在加拿大的初孕妈妈陈丽在电话里向新市镇卫计办传来了道谢声。

  为小陈介绍软件使用详情的石泉村妇女主任沈金美介绍说,小陈于2015年1月结婚,同年8月她随已经移民的丈夫去了加拿大,如今怀孕近四个月的她正打算回当地办理准生证,咨询了一番,发现不用跑腿,通过手机端上传所需资料就可轻松搞定。“原本打电话来是要咨询办理生育登记服务卡需带什么资料,后来我们告知她我县已实现远程办理生育登记服务。”

  放下电话,小陈根据手机类型下载了“浙江政务服务”APP,按步骤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后进行了真实性承诺,随后便根据提示上传所需证件的图片,没几分钟就完成了生育登记申请。小陈通过了审核,收到告知短信的同时,APP上的用户状态也变成了“已通过”。

  “本来回趟国就不容易,倒时差也是累人,现在一次也不用跑,坐在加拿大家里的沙发上就办完了,省时又省力,真方便。APP上有专属的二维码,我自行下载或打印就可以了,还能凭电子单享受相关生育服务和生育保险等政策。”电话那头,小陈的口气轻松舒畅,还成了我县跨国办理生育登记的第一人。

  据悉,“浙江政务服务”APP新增生育登记功能是为了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理手续,凡是符合生育登记条件的普通一孩、二孩的育龄夫妇都可按步骤申办。“原来要往返审核,审批程序中涉及多个公章,现在只要打开手机动动手指,随时随地申办,足不出户完成异地生育登记。”新市镇卫计办朱妍说,我县已迎来生育登记“不跑腿”,远程办理的新时代。

编辑:兰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