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共青团安吉县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昨天,共青团安吉县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县委书记沈铭权寄语全县各级团组织、青年工作者和广大青年,要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牢牢把握历史方位,勇担职责使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崭新业绩。县领导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吕立、陈旭华、侯献荣出席大会。团市委副书记刘姝姗到会祝贺并讲话。

  沈铭权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出席大会的代表及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县第二十次团代会以来,全县各级团组织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县广大青年紧紧围绕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县广大青年矢志发展、建功成才,在城乡各地、各行各业埋头苦干、激情奉献,展现了勇于追梦、敢于担当、善于创新的时代风采。

  安吉正处于“两山”实践重大战略机遇期和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沈铭权寄语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坚守信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认真实践,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力和竞争力,在岗位历练中开拓知识视野、提升能力素质,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创业、创新、创优中有所作为,为安吉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陶冶情操、加强修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地方发展注青春气质、开风气之先。

  沈铭权强调,全县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把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广大青年的集体共识和自觉行动。围绕中心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加快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发挥更大作用,让共青团工作释放出新的生机和活力。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结合青年特色,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完善和丰富工作内容、内涵,增强自身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让党放心、青年满意。

  沈铭权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建带团建,营造出有利于共青团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建立健全有利于青年干部成长的选人用人机制,选派更多青年干部到重点难点岗位锻炼,不断把优秀青年团员充实到团干部队伍中,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热情服务青年的团干部队伍。在政治上加强引导、在事业上搭建舞台、在生活上排忧解难,促进青年身心健康和成长进步,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关心、关爱青年的良好氛围。

  安吉县第二小学代表全县少先队向大会献词。县总工会代表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华建伟代表共青团安吉县第二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还表彰了“‘两山’时代新人”改革开放青年先锋获得者。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