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县图书馆读书系列活动情系农村娃

  前不久,县图书馆与省广电集团音乐调频共同举办的“世界读书日”活动走进天荒坪镇山河村,吸引了不少村民参与。活动结束后,一些家长仍不尽兴,又带着孩子“钻”进村里的图书馆,乐享难得的亲子阅读时光。

  “‘世界读书日’活动以前都在县城举办,今年走进基层,主要是为了培养农村孩子的阅读习惯,提高家长的亲子意识。”据县图书馆副馆长袁秀华介绍,近年来,随着人们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不断提升,城乡文化基础设施日益健全,尤其在县城,除了县级图书馆外,书店及城市书房也逐步涌现,为城区孩子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

  根据省委省政府推进“书香浙江”建设的要求,近年来,全省各地一直倡导“全民阅读”。今年县图书馆安排了十大读书系列活动,分别为“图书馆之夜”、读书进学校、幼儿“故事绘”、亲子图书漂流、与书店合作活动、读书沙龙、图书小集市、读者座谈会、“书海导航”书目推介及“特别还书日”活动。其中有不少活动准备进基层、进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

  其中图书馆与新华书店合作开展的活动内容丰富,既安排了“你选书·我买单”活动,也有著名少儿作家冰波的签售会,还有“阅读伴我成长”征文比赛。“‘你选书·我买单’今年要走进学校、社区和广场,并在现场为群众免费办证,让更多的老百姓看好书;作家签售会也准备走进4所学校,并倾向基层学校。”据介绍,今年的“图书漂流”活动有一大特色,将县城孩子捐赠的书籍直接“漂”到乡村,让农村孩子享受“均等化”的教育资源。

  “城乡阅读资源或多或少存在一些不平衡,导致农村孩子和农村学校缺乏阅读认知。”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利用乡镇图书馆,并重点培训基层文化工作者的图书编目和图书采购能力,以此更好地满足农村孩子的阅读需求,让安吉“全民阅读”的氛围真正浓起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