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带队检查安全生产: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

  “五一”假期第一天,县委书记沈铭权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企业、网吧、燃气供应点、酒店等地,就假日期间企业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开展检查。副县长任贵明参加。

  在浙江华睿海绵制品有限公司,沈铭权认真查看了现场,详细询问企业安全制度、生产防护措施等情况,叮嘱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制订和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企业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

  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行为、是否核对上网人员的有效身份证件,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器材能否正常使用……在网鱼网咖,沈铭权细致地问、认真地看,还现场“考”起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技能。沈铭权要求,业主务必要增强责任心,提升主体意识,将相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日常工作落实到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经营活动。

  沈铭权一行还来到凤凰路燃气供应点和博瑞大酒店,检查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在博瑞大酒店,沈铭权仔细查看了消控系统运行情况,以及厨房、宴会厅等处的消防安全工作。他要求,要始终把安全生产牢记在心,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员工培训教育,认真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着力打造广大群众放心的消费环境。

  检查中,沈铭权强调,乡镇(街道)和部门要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把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认真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事故演练;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