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请出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递铺分局对万亩、雾山寺农贸市场周边餐饮单位、长乐社区六观里路小餐饮店等重点区域开展了集中排查整治。

  在排查中,检查人员中发现,部分经营者对需要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并亮照经营的法律法规一无所知,有些则对许可证、健康证超过有效期漠不关心;还有部分经营者则认为刚从其他经营者处转让过来时间不久,无需办理或来不及办理;甚至有部分经营者认为经营场所面临拆迁,不打算长期经营而拖延办理证照。

  最后,王某等人因无营业执照经营,被罚款2000元。部分经营户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被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停业整顿。

  当天,共排查餐饮店42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6份,立案查处无证无照经营4件,罚没款数万元。“去年全国卫生县城初评,检查组指出这几个区域存在大量无证无照经营及经营场所食品安全卫生问题,”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已经要求整改,并且通过了我们的检查。现在又死灰复燃了。”

  通过此次排查整治,该区域的经营户持证亮照率提升80%以上,经营场所的食品安全卫生情况得到显著改善,切实取得了“打击一片、震慑一片、规范一片”的良好效果。据介绍,市场监管部门下一步会扩大检查区域,加大查处力度,确保全国卫生县城复评创建工作有效落实。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