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安吉:一季度大气负氧离子浓度平均3000/cm3

  近日,记者从县林业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县大气负氧离子浓度全部达到5级以上,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较多,具有自然痊愈力,对人体很有利。

  记者从2018年一季度的大气负离子监测结果表格上看到,一季度三个月中,大气负氧离子浓度最低的地方都位于县城生态广场,数值均在1800/cm3以上,大气负氧离子浓度最高的地方是天荒坪长谷洞天和黄浦江源头等地,数值最高达到45000/cm3。据测算,全县一季度大气负氧离子浓度平均达到3000/cm3。

  据了解,大气负氧离子浓度被划分为6个等级,每立方厘米的负氧离子浓度低于500为1级,500至900之间为2级,900至1200之间为3级,1200至1800之间为4级,1800至2100之间为5级,大于2100为6级别,浓度越高表示环境质量越好,对人体越有益。

  安吉“生态立县”,大气负氧离子含量是反映当地生态的直观数据。我县从2012年就开展了大气负氧离子浓度监测,但当时采用便携式仪器监测,数据只能反映该地区某一时段的大气负氧离子浓度。从2015年开始,我县陆续在县域内安装了12台固定式监测仪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固定式监测仪每分钟提取一次数值,然后每天计算平均值,能够全面反映该地区每天的大气负氧离子浓度变化。

  “这些数据的长期监测显示,安吉的人居环境非常优质,同时,对我县林下康养产业发展也非常有用。”县林业局党委委员、教授级高工张宏亮说,去年我县获评“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区、基地试点建设县”,以康复养生为内容的康养产业是林下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通过对大气负氧离子的长期监测,我县负氧离子浓度平均达到2700/cm3,属于具有医疗和康复功能的第6等级,这些数据就是最具有吸引力的证据材料。

  据了解,在各个监测点,县林业局还设置了电子显示屏显示当地实时的大气负氧离子浓度,使之成为当地的一道风景。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