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开发区:“双百千万”工程擂战鼓

  路基路面填挖方、雨污管网埋设、桥梁架设……昨天上午8时,在县城齐云路延伸工程现场,100余名施工人员有序作业,多项工程齐头并进。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基建办主任尹碧波早早来到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协调接下来的坟墓迁移、水泥浇捣等事宜。据介绍,齐云路延伸工程全长1.8公里,贯通后连接古鄣路与灵芝路,城东片区南北交通将更加便利。

  在洁美电子厂区门口,同样是一派热闹的施工景象。西至齐云路、东至绕城北线的拥军路延伸工程正在施工。为加快进度,高新技术产业园为该项目配备了80余名施工人员、10多台挖机,相比同体量工程的配置提高了一倍。“这条路贯通后,将缓解古鄣路交通压力,提高中国物流园、健康产业园等区块企业的出行效率,也将改变运输车、私家车混流现象。”尹碧波说,随着物流园营运、入驻园区企业增加,该道路贯通更加迫在眉睫,力争今年10月完工。

  在开发区,处处皆是项目建设“战场”。自新一轮“双百千万”工程启动,高新技术产业园、绿色家居产业园、教科文新区以及经发等部门,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等工作,通过工程实现平台大提升、项目大推进。

  目前,“双百千万”工程排定了72个重点产业类项目,其中55个明确推进目标,总投资达66亿元;17个储备项目总投资72亿元。每周一上午招商例会上,除了开发区招商局工作人员,经发局分管项目推进的干部也从不缺席。“提前介入招商过程,了解在谈和签约项目情况、熟悉业主,有利于签约项目顺利落地。”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张建平说,两条线通力合作,在确保县级任务基础上自加压力,开发区定下全年“开30竣27”的目标。

  项目推进驶在“高速路”上。护童家具二期完成表土剥离、场地平整、围栏建设,即将正式开工却发现施工用电量不足,开发区帮助企业联系供电部门,为其安排闲置变压器;因为提前对厂房进行改造,增加了隔板设施,信正科技生产设备进驻的相关需求得以满足,企业提前两个月试生产……

  征迁战线也传来捷报。截至4月17日,与开发区相关的第五、第六、第七城中村改造攻坚片组分别完成了200亩、318亩和465亩征地,达任务数的16.88%、19.04%、22.20%。这两天,第六片组正在开展南北庄区块复评工作,要求在“五一”之前,把每一户征迁群众的评估、复评、签约时间上墙,细化具体责任人。“从4月初开始,我们就实行‘5+2’工作制,文字文书、内部会议等事项一律安排在晚上或非工作日完成,所有人员把精力百分百投入到征收工作中。”第六片组攻坚干部朱于佳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