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一届海峡两岸美丽乡村论坛在我县举行

  昨天上午,第一届海峡两岸美丽乡村论坛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市县领导施根宝、沈铭权、陈永华、孙松、黄根凤、侯献荣参加。

  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安吉人民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安吉与台湾两地经济相融、民心相亲,安台交流正朝着更亲近、更密切、更务实的方向发展。安吉将与各方共同努力,把本次论坛办成联谊乡情、携手共进的盛会,同时也真诚地期望与会嘉宾为安吉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安吉,合力将论坛成果更好、更快地转化为发展成果,为安吉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副市长施根宝说,湖州台湾两地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有许多可学习、可借鉴的成功经验。本次论坛的举行将进一步深化湖台两地交流合作,让两岸同胞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湖州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形式,不断推进湖台两地经济文化社会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真诚地邀请广大台湾同胞来湖州休闲度假、创业创新,共享大陆改革开放成果,共同建设美丽乡村,共创美好生活。

  李亚飞说,海峡两岸在农业农村合作方面优势互补、潜力巨大,希望两岸农业界深化交流与借鉴,共享市场机遇,共享政策红利,书写两岸农业合作互利双赢的新篇章。浙江在美丽乡村建设、科学规划方面,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强化主体功能定位,优化主题开发格局,实现了经济发展、生态文明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机统一,催生了安吉等一批示范。希望两岸业界人士,以论坛举行为契机,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两岸乡村现代化、生态化发展水平,更好地造福两岸同胞。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