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一届海峡两岸美丽乡村论坛开展主题演讲

  昨天上午,参加第一届海峡两岸美丽乡村论坛的领导、专家和嘉宾开展了主题演讲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作题为《高水平践行“两山”理念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的主旨演讲。县领导孙松、黄根凤、侯献荣出席。

  陈永华在主旨演讲中说,今日的安吉,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生态文明品牌持续打响,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山区贫困县蝶变为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获得县、全国首个生态县、浙江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县,这得益于安吉始终坚持举“两山”旗、走“两山”路、兴“两山”业。

  陈永华说,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指引下,安吉全县上下逐步探索出了一条农村美、农业兴、农民富的发展道路。在着力优化美丽人居环境上,坚持建管并重,持续推进人居美起来,把高标准、全覆盖的理念融合到规划中,把优化人居环境作为实现美丽乡村“持久美”的关键,不断严格创建标准,健全长效管理;在做强乡村经营上,把产业兴、百姓富作为检验成果转化的关键,坚持绿色发展、生态高效的思路导向,全力推进三次产业联动发展、融合发展,真正让绿色产业“兴起来”,群众腰包“鼓起来”,全面带动百姓富起来;在激发基层活力上,坚持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不断强化基层治理、大力弘扬文明乡风,实现乡村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双向提升、同步发展。

  陈永华说,安吉的美丽乡村从“生态立县”土壤上生长,在“两山”理念指引下茁壮成长。十几年来的探索和实践,启示我们在战略执行上要保持定力、规划建设上要形成体系,管理经营上要立足长远。安吉将继续把发展成果共建共享作为最终目的,把“让全县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出发点落到实处,更高水平践行“两山”理念,在更高质量建设中国美丽乡村的探索中凝聚最强合力、实现新的突破。

  活动当天,水利部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冠军、台湾农村规划与发展学会萧景楷等专家、嘉宾也先后发表演讲。

  演讲结束后,陈永华陪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等嘉宾考察了我县美丽乡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