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15条街道启动城市管理示范街创建

  近日,天荒坪镇山河村小城镇整治快马加鞭。在两山大道和镇中路,入户宣传,整治户外广告、占道经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天荒坪执法所队员全程参与,还计划与镇国土与规划建设办对接,商议街面改造事宜。“今年镇里要把山河打造成小城镇整治的样板,两山大道和镇中路这两条示范街就显现尤为重要。”执法队员潘艳君说。

  日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启动城市管理示范街创建工作,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如火如荼的背景下,示范街创建乘上了创城的东风,相比以往,覆盖范围广,标准也有所提高。“主要是通过示范街创建,对城市街巷集中整治,补短板、打样板,助推创城。”该局执法指导科教导员李好利说。

  不再集中在城区、梅溪、孝丰等地,今年示范街创建覆盖了8个乡镇(街道)的15条街道。从城区的迎宾大道、天荒坪路、胜利路、天目路、人民路、凤凰路,孝丰的城关路、迎安南路,梅溪的泗洲山路等老牌城镇道路,再到天子湖的南湖路,天荒坪的两山大道、镇中路,鄣吴的昌硕路,报福的王孔线,章村的桃李路等新兴集镇道路均有涉及。

  每个地区的示范街创建各有侧重。城区道路强调“全”。不单是市容整治,还包括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和绿化美观等。梅溪、天子湖的两条道路经过小城镇整治,总体得到改善,不过市容管理上还存在盲点,因此以提升和探索长效管理为重点。天荒坪的两山大道为到达余村大礼堂的必经之路,愈发成为我县对外的窗口,天荒坪执法所计划成立特勤分队,规范“两山”示范区建设的工程行为,同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结合创城,示范街的创建标准同步提高。今年各执法所在创建过程中把吸引群众参与作为重要环节,“我们要继续推进‘五包十不准’,让商户签署责任状,还要上墙,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李好利说。执法系统进行了勤务机制改革,即使是晚上发现问题,也能够对群众举报及时做出响应、处理。同时,月督查、定期现场督办的机制也已建立。“群众参与、监管机制两手抓,示范街创建才能事半功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