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近日,县国税局开展了一场“我来@办税厅”互动体验活动,邀请10名高中生来到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电子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机等税收实务操作及“最多跑一次”服务,集中展示税务部门减税降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各项优惠举措,让学生们对税收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今年4月份是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县国、地税系统深化合作,紧扣“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开展各类税收宣传活动,多角度展示全县税务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及新成效,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县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税宣月除了开展“我来@办税厅”互动体验活动之外,还开展“小安说税”涉税咨询在线直播活动、“服务美两山税收促发展”手机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大手牵小手”税法宣传活动之“给税务的一封信”、“童心画税收”墙体画创作活动以及建立青年科研课题“导师制”、借助各类平台开展税收政策宣传等。

  其中,“小安说税”涉税咨询在线直播活动主要是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开展面对面的税收普法活动,以广大网友为受众,挑选业务过硬、反应灵敏、表达清晰的税务干部为“主播”开展涉税咨询在线直播;“给税务的一封信”活动将走进法治宣传教育联系点——南北庄中学,邀请学生通过书信形式,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与税务相关的小趣事或心路历程,优秀的信件还会对外展示;青年科研课题“导师制”活动以集中授课、一对一辅导等方式指导青年干部撰写税收课题研究,并形成长效机制,打造品牌。

  该负责人表示,借助“税宣月”契机举办系列活动,既展示了安吉税务形象,也通过有效的企业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真正让税宣“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