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示范区:打响“四大攻坚”百日会战

  在誓师大会上接过“战旗”后,示范区安吉分区经发局局长许君深感担子重了不少。连日来,他和经发干部“沉”下一线,密切关注辖区“低小散”企业整治进度,详细了解并梳理一批“高精尖”企业的发明专利及人才队伍,到企业走访的脚步更勤了。

  日前,示范区启动“万亩大平台”集中推进行动暨“四大攻坚”百日大会战活动,作为“产业转型升级提效行动”攻坚团队负责人,许君主动上台领办了攻坚任务。“共安排了9项工作,涉及优化产业结构、提升质量效益、提高创新能力、‘低散乱’企业整治及破解‘双停’等类别,任务虽重,但经发干部拧成一股绳、唱响一个调,争取早日实现攻坚目标。”他说。

  据介绍,“四大攻坚”行动还包括项目“双进”提质行动、“万亩大平台”提速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标行动,分别由示范区招商、规划建设与国土、公共事业服务中心责任人领办。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应秋平介绍,今年是示范区发展提速增效、见形象的一年,为全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精心策划和组织了“四大攻坚”百日大会战活动,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为示范区赶超发展、推动“两区”战略实施打实基础、做优保障。

  百日大会战从4月上旬持续至7月上旬,利用100天时间,集中精力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力求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项目“双进”提质行动从项目引进和推进入手,重点为引进增量、盘活存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确保工业“大好高”项目认定5个,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8个等;“万亩大平台”提速行动则通过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形成新的路网框架和构建新的配套体系,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展现万亩大平台新形象。

  “目前,全县上下都在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工业经济发展主阵地,示范区更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示范区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郜建华表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标行动上,重点开展园区环境改善、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和企业氛围营造三大工程,通过企业、园区、机关三方共创,全面推动示范区园区形象再提升、品质再升华。

  会战要有“战绩”,督查考核是保障。“示范区将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每月通报‘四大攻坚’行动进展,将其督查结果纳入示范区‘狮子型’团队评选和年终干部评优评先考核。”应秋平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