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梅溪镇:让阅读蔚然成风

  昨天是世界读书日。一大早,梅溪镇龙翔社区党委书记沈琪就接到了镇政府赠送的“梅溪好书”。和龙翔社区一样,该镇当天送出的几百册“梅溪好书”将分别走进村文化礼堂、社区图书室、学校图书馆。

  在紫梅小学的礼堂里,看到镇政府工作人员把一捆捆新书搬进来,学生们欢呼雀跃。四年级学生黎雨涵更是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围着图书左看右看。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非常喜欢看书,她的愿望就是有看不完的书。

  当天,在该镇举办的“与书香相伴和文明同行”—“全民阅读”好书分享活动中,该镇联合县图书馆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孩子送上名著、科普类图书,也把《陈嵘年谱》、《梅溪山歌》、《梅溪民间文学选集》等“梅溪好书”送进学校图书馆。

  爱看书的不仅仅是学生。在紫梅社区图书室,每天都有老人三三两两前来阅读,看完后还自觉将书码整齐。社区居民朱平说,“现在社区里爱看书的人越来越多,吵架的人就少了,梅溪会越来越文明。”石龙村的陈祥和老人是省级“书香家庭”,他说,好的社会风尚来自传承,也来自书香的浸润,倡导全民读书的活动,办得越多越好。

  “和电子阅读不同,还有很多人喜欢纸质图书,因为在阅读的时候,不仅心情放松,还能感受到淡淡的油墨清香。”沈琪说,结合社区居民的阅读兴趣,镇里精心挑选的各类书籍,也是为社区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份精神大餐。

  文化惠民,打造书香家园文化。当天,梅溪镇联合图书馆精心挑选了一批优质正版书籍,在学校里举行了图书集市。同时,该镇还为村、社区和学校送上了绿书签,倡导健康阅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