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湖北仙桃党政考察团来我县考察

  昨天上午,湖北仙桃市委书记胡玖明率党政考察团来我县,考察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县委书记沈铭权、县政协副主席伍水荣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来到天荒坪镇余村村,参观了“两山”纪念碑、农家书屋、文化礼堂、数字影院,并观看了习总书记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讲话的珍贵视频,还走访了上墅乡刘家塘村、灵峰街道蔓塘里自然村以及递铺街道鲁家村。

  4月的安吉,美丽乡村风情迥异。刘家塘村河道洁净、清水潺流,家家户户院落整洁,花香怡人;蔓塘里天朗气清,农房错落,一路白墙黛瓦,韵味十足;鲁家村里,鸣着汽笛的小火车,载上游客一路奔跑,尽显乡村新气象。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与当地镇村干部交流,详细了解环境整治、垃圾处理、村庄经营等情况,并对我县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等做法频频点赞,认为安吉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效果好,百姓环保意识强,乡村文化建设到位,充分感受到了绿色经济、生态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给乡村带来的实质性变化。

  考察团表示,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