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高铁大道建设快速推进

  大型机械设备马不停蹄填筑路基;辅助施工便道、便桥加紧建设,隧道施工即将进行……连日来,趁着晴好天气,高铁大道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另一边,天子湖镇征迁干部忙着房屋拆迁、土地清表。

  边征迁边施工,是高铁大道今年以来推进的真实写照。据天子湖镇建设开发公司政策处理部主任曹登标介绍,高铁大道全长16.3公里,途经天子湖镇高禹、高庄、里沟、良朋、溪港、西亩、良村、乌泥坑8个村,自去年以来,该镇从遏制“四抢”开始,为项目征迁做足前期准备。“到去年年底,坟墓迁移、附属工程、土地征收等均已完成,为确保工程能够如期建成,决定征迁与施工同步进行。”曹登标说。

  今年以来,高铁大道推进速度明显加快。截至目前,沿线青苗处理完成90%,红线内69户拆迁户已签约34户。“推进快,源于我们对征迁干部分工的合理安排。”据介绍,针对红线范围内的地表作物和未签约农户,天子湖镇“定人、定村、定户”,充分发挥征迁户中党员、干部以及干部家属和部分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

  “走访调查中,发现一些拆迁户存在观望、抱团的心理,找到突破口是关键。”曹登标说,遇到这类情况,“带头人”就能发挥作用,从源头击破。前不久,涉及征迁的某村有4户农户一直拖延签约,征迁干部会商认为,或存在“抱团”现象。随后,征迁干部集中精力攻关其中一户,当该农户签约后,其他三户也紧跟着签约。

  据悉,高铁大道主线起于商合杭高铁安吉站北,路线往南下穿商合杭高铁预留的孝泗线、沿天子湖规划路网跨鄣吴溪,向东穿越小回车岭下穿至申嘉湖高速孝源互通,主线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每小时。建成后,城区至高铁站的车程只需20多分钟,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