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梅溪镇项目建设推行“朝六晚九”制 “把办公室搬到了工地”

  一阵沉闷的“哗啦”声响后,自动摊铺机将滚烫的沥青铺在路面上,等候在两侧的摊铺工人迅速上前,将机器摊铺不均的路面进一步平整,同时修整边线。随后,压路机将热腾腾的沥青路面轧平。昨天早上6点,梅溪镇人民路延伸段施工现场就一片繁忙,沥青摊铺正在进行中。

  王康是镇国土与规划办工作人员,也是该条路段的施工“管家”,问题协调、处理,都是他的分内事,所以7点左右,他在路上“上班”了,必要时还会“搭把手”。“虽然职责是盯质量和进度,但放样、测量、铺土工布等工种都干过。”他说。原来,从今年3月初开始,该镇提出要利用当前有利天气条件,抢速度、推项目,实施项目建设“朝六晚九”制,早上6点进场施工,晚上9点结束施工。王康负责人民路延伸段,也就把办公室搬到了路上,每天和施工人员在晨会上念安全“紧箍咒”,一天四次巡查工程质量,现场解决困难难题。

  像王康这样的施工“管家”,是该镇每个项目的标配。

  国土与规划办副主任高峰联系泗洲山路,该路段已经半幅通车,眼下正在推进另半幅。“东半幅的水稳正在铺设。”高峰介绍,刚刚解决了路灯施工和市政施工的矛盾。据了解,路灯施工单位要进行横穿管铺设,如果等水稳铺设后再铺横穿管,又要重新挖路,而两个施工单位之间并无任何关联,按照惯例,通常也是这么操作的。“但这样一来,既浪费时间,也浪费资源。”在现场晨会中,高峰了解到这一施工安排后,迅速协调两个施工单位,确定先铺设路灯横穿管、再铺水稳,避免多次施工破坏路面。

  “朝六晚九加现场办公,效果明显。”高峰告说,去年底因为雨雪天气等原因,泗洲山路段施工没有跟上计划,通过这项制度,目前施工进度已赶上原定计划。

  朝六晚九加速度,现场办公推项目,使梅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小城市培育)项目齐头并进,势如破竹。该镇国土与规划办主任严强介绍,今年排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小城市培育)项目30多个,在实施“领导领办”、“周六例会”、“现场督查”等制度后又推行“朝六晚九”,就是要鼓励大家以“撸起袖子、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项目推进。目前,泗洲山路、兴梅路、人民路、紫梅公园等项目推进提速20%–30%,泗洲山路、人民路将于5月完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