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首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墙体画创作大赛进入施工阶段

  昨天,环翠路上,数个工人以白墙为纸,肆意挥毫,将文明旅游、核心价值观、绿水青山等内容填满墙体。200米的墙体,预计4月25日完成绘制。“墙体画创作大赛开始了,我们要走在前头。”现场负责人县旅委行业管理科科长沈军说。

  日前,我县启动首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墙体画创作大赛。活动以素描、彩绘等为主要表现形式,在城乡道路两侧、建筑工地、背街小巷、行政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墙体上广泛开展文明创建相关的公益广告宣传。“在公共墙体上填充文明创建内容本就是文明创建的要求,绘上雅俗共赏的图文、漫画,还能够浓厚氛围,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而且画好后,这些墙绘本身就成了一道文明风景,丰富了城市景观。”县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说。

  前期,创建办联合昌硕街道、城投集团摸排走访城区近2万米的墙体,对破旧墙体进行粉刷,并最终确定1万米的空白墙体为此次作画的场地。“当把大赛的通知下发后,各单位踊跃报名,首届参赛的包括全县各机关部门、乡镇(街道)等近40家。”该负责人说,非城区的乡镇(街道)需自行组织确定空白墙体,不过各乡镇(街道)仍十分积极。

  为保证墙绘质量,各单位需提交样稿供创建办审核,通过后方可施工。“现在已经有半数样稿通过了审核,快的单位已经开始动起来了。”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大赛采取专家评定与网民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由创建办组织专家队伍,对完成作品采取实地察看形式进行评比,分值占60%;发动网友在“文明安吉”微信公号进行投票,分值占40%。大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以及优秀奖、组织奖若干名。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对各参与单位的奖励,大赛还将根据网民投票评出网络人气奖作品若干幅,对创作者给予奖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