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省检查组对安吉“无违建县”创建“回头看”

  4月18日至19日,省“三改一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建设厅副厅长沈敏率检查组来我县,就“无违建县”创建工作进行“回头看”。县领导沈铭权、陈永华、何承明、王捷参加。

  在安吉期间,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我县城中村改造、拆后利用等工作。在19日举行的汇报会上,我县对巩固提升“无违建县”创建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在去年5月成功创建全省首批“无违建县”后,我县针对“两路两侧”、通景道路、城区、城郊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剩余存量违建拆除处置工作,不断完善新增违建防控机制。2016年12月至2017年,全年共拆违150.5万平方米、三改286.76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市定任务的215%和239%。

  省检查组对我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关键在长效,关键在执行。安吉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巩固创建成果,引导群众参与共建共享,防范违建反弹。要补齐短板,正确面对存在的问题,做到拆要坚决、控要前移、改要高要求,坚决遏制新增违建,有效化解存量违建,拆出亮点、改出看点、培树典型。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努力压实责任,把“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和其他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助推“无违建县”创建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对省市长期以来对安吉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吉将始终坚持“无违建县”创建的中心工作地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态度、压实责任、健全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成效。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实际成效优环境、促发展、赢民心,为推动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