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民兵整组点验大会举行

  扛起责任牢记使命,沙场点兵众志成城。昨天下午,全县民兵整组点验大会举行,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575名基干民兵接受集中整组点验。湖州军分区司令员江宏勋到场指导,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沈铭权,县委常委、人武部长谷炳方,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稳参加。

  沈铭权指出,近年来,我县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兵员征集和后备力量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全县广大民兵指战员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在关键时刻发挥了突击队、生力军作用,得到了各级各界充分肯定,在全县人民当中树立起了“家门口子弟兵”的良好形象。

  沈铭权指出,举行本次全县民兵整组点验大会,是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的训令、全面推进后备力量实战化军事训练的“战前动员”,是我县民兵调整改革落地见效的实际举措,是对全县“一队多能”民兵应急力量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

  沈铭权强调,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2020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民兵调整改革任务落地之年。在全面推进国防后备力量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必须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全县民兵队伍要切实强化战斗队意识,坚持战斗力标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加大军事训练力度,加快提升打仗能力。基干民兵要立足自身岗位,围绕“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新作用,为安吉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中国最美县域民兵的新风采。

  江宏勋高度评价了我县此次民兵整组点验大会的成效和我县武装工作的成绩。他说,这次大会集中体现了安吉党管武装取得的良好成效、安吉县委县政府狠抓武装工作的决心以及安吉民兵队伍的良好风貌。江宏勋要求,必须强化党管武装的责任意识、强化练兵备战的国防意识、强化依法尽职的担当意识,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以良好素质、良好作风、良好形象、良好业绩,谱写新时代民兵建设的崭新篇章。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