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杭垓镇干部走访“见真章”

杭垓镇干部走访杭河村村民

  自启动联村连心大走访一周来,杭垓镇政府时常空荡荡的。每天一早,干部们刚到单位,就相约走访各自联系村,8点到8点半,一辆辆车驶进又驶离。而因村民经常不在家中,踏着夜色走访的干部也不在少数。“目前来看,干部真正沉了下去,实事办起来,问题也带了上来。”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往不太会去的村民家,干部们现在去的比自家都勤。“现在每天第一件事就是走访,回来才处理本职工作。”镇干部徐树林说,一周下来,虽然进度不一,但走访成了每个人的“必修课”。问姓名、家庭情况,还要问生活困难、对村里发展的意见,有的干部动作快,已经走访了数十户村民。在草丛里席地而坐,在河边聊天,镇干部与村民交心的画面成了一道道风景。

  走访中,一些困扰了村民多年的问题不断被解决。和村村村民顾金仁虽是残疾人,但一直没有享受到社会保险减免的政策。当他问及残疾人是否能够减免社会保险时,镇干部立即联系镇相关负责人取得明确答复,并告知顾金仁带着相关证件就能办理。桐坑村村民王海明反映做了半个月的村整理工,工资还没到手,镇干部丁煜鑫连忙联系村里,帮他讨回工资。甚至还有村民希望帮忙找对象,镇干部吴燕与村里商量,当起了红娘。

  不过也有许多问题无法立即解决。在这当中,镇干部们当起了群众的“传声筒”,把一件件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带了上来。在和村村,百姓反映最多的是文化礼堂、休闲健身广场的欠缺与九七线急需拓宽,“我们告诉村民文化礼堂、休闲健身广场已经有了建设规划,并反映给村里,要抓好建设的落实;九七线拓宽无法立即解决,我们打算提交给镇政府商议。”徐树林说。此外,许多村村民表示竹笋遭到偷窃,应该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镇干部们解释,在唐舍村实行的毛竹林流转就是解决这一问题的突破口,未来可能覆盖到其他村。磻溪村村民提出关停竹拉丝、竹凉席厂之后,村民就业成了难题,镇干部也将该问题提交给镇政府。

  一件件以问题为导向,真正代表民意的建议不断往该镇汇聚。“前期主要是发现问题,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就将以解决问题为重点,这些精准的点子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参考。”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