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施姐“心病”治愈记

  最近一大早,一面写着“为民办事效率高优质服务解民忧”的锦旗被送到了县住建(规划)局房管中心。一看送旗人,工作人员乐了。“施姐,这是干嘛?”“你们帮我把这心病解了,我高兴啊!”办事群众施姐脸上写满着激动。

  施姐在县城有房产需做分割办证,因历史原因,一直没有解决,四五年来,她一直被此事困扰着。最近,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县住建(规划)局房管中心咨询相关事宜。

  时间跨度长、涉及部门多、测绘工作难把握,一听情况,工作人员就发现,不利因素一大堆。一旦进入办理状态,相关材料要备齐,涉及部门都要跑,难度可想而知。但考虑到对方的实际情况,房管中心抱着“不管结果如何,也要努力一把”的韧劲,立即牵头办。

  为了尽快办好办成,工作人员兵分多路。一方面,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带队到现场实地勘察,收集资料。另一方面,内业人员调阅相关档案,参照行业规范和全国各地相关疑难案例的解决措施,寻找解决问题突破口。与此同时,该中心还主动与国土不动产登记等部门商讨,寻求破解办法。多方验证、多趟协调、多次商议,在房管中心的牵头实施下,相关测绘和验证迅速完成,所需资料也立即到位。两天时间,分割办证事项成功办理。这一速度,让施姐既惊喜又意外。

  房管中心主任魏安忠说,今年以来,住建(规划)局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作风效能为主题,不断深化创新工作举措,坚持服务提质增效。作为和群众打交道最密切的“窗口”,房管中心更应当树起“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不断下沉服务、用心服务,让老百姓“少跑”“不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