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城市管理有了智慧执法队

  近日晚上11点,接到群众举报某工地施工扰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昌硕执法所队员储召华立即行动,在12点前就责令施工单位停止施工,临走还不忘将执法结果拍照、写成文字,上传到数字城管二级平台。执法效果一目了然。

  放在以前,这样的夜间扰民现象处理得如何、群众是否满意,往往反馈不及时、不具体。而有的执法所因人力有限,甚至没有夜巡中队,这样的事件只能不了了之。不过,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进行勤务机制改革,在每个执法所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并且依托数字城管平台,打造了智慧执法队,一改以往的“力不从心”。

  队员执法更加规范。数字城管二级平台已覆盖每个执法所,每个一线执法队员都配备了一个智能终端“执法通”,今后所有案件都通过数字城管平台流转。“以前各执法所的案子主要来自信息采集员,电话举报的案子没有通过平台流转。”数字城管指挥中心主任吴芬芬介绍。通过此次改革,每个执法所都能登录数字城管平台,电话举报的案件也纳入平台管辖,“以后各执法所接到电话举报,要在规定时间内处理,还要上传处理效果。”吴芬芬表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各执法所办结情况,整个处理过程从开始到结束都有根有据。

  除了监管处理过程,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还为执法队员套上了“紧箍咒”,监管队员的一举一动。执法队员上班时需通过“执法通”打卡签到,“执法通”则开始记录队员的位置。反映在指挥中心平台上,每个执法队员的所在地点一清二楚。“这个队员叫什么名字,根据他的职务来看他应不应出现在这里,整个监管只需点点鼠标。”吴芬芬说。此外,每辆执法车都安装了GPS定位,行车轨迹均可查询。“我们希望利用智慧化的管理手段,打造一支让市民满意的执法队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