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示范区倾力打造“智力高地”

  随着振兴透平、添佶轴承、华缔生物等一批科技型企业落户,1名英国留学硕士、2名海外博士、1名上海交大硕士生以及20多名研究生以上高管人才也“扎根”示范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人才是发展的智力支撑。自体制机制调整后,示范区全力聚焦经济主业,广拓引才渠道,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示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4个招商分局和1个投资服务中心,都把项目招引和人才招引纳入年度考核体系,在制度上形成齐抓共管人才工作的格局。

  “我们与杭州江干区达成飞地合作意向,探索人才招引新途径,促进示范区土地、政策与江干区人才以及项目的有机融合。”该负责人说,为吸引上海产业和人才落户,示范区还组织召开示范区——大麦湾工业园产业人才工作对接会,邀请大麦湾工业园40余家企业和80多位高层次人才参加。截止目前,该区通过“飞地合作”新引进硕士或副高以上高层次人才10人。

  坚持内部挖潜,培养人才优存量。去年以来,示范区每季度开展一次智慧大讲堂活动,邀请国土、规划、环保等部门专家传道授业,提升干部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同时,带领干部赴周边高新技术开发区考察学习,为企业建立“一企一册”,掌握企业人才所需,谋划产业人才招引导向;充分利用无人机创新中心项目和高端装备加速器2个平台引育人才,完善校企合作机制,成立企业家服务微信群,成校、企业定期在群内互推用工要求和招工信息。

  “对人才的服务和保障是招引人才和留住人才的根本,结合示范区现状,我们在稳人留才上做了许多政策层面的尝试。”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应秋平介绍。该区创新出台人才保障政策,设立校地合作、人才引进、引育工匠三个奖励标准,对企业组建各类工作站、建立独立型科研院所、引进国际大奖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等,分别给予相应奖励;设立技术创新、专利提升、品牌培育三个奖励标准;制定企业综合贡献奖、股改上市奖、百强进位奖等激励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为示范区企业稳人留才提供政策保障。

  “针对示范区高级人才总量不多、配套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等不足,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筑巢引凤力度,加快建设一支创新型人才队伍,以产业引人才,用园区育人才。”应秋平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