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赏花正当时 杜鹃花开“映山红”

  花中此物似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芳菲四月,柳絮纷飞,春色阑珊。李花落了、桃花也败了,这个时节,映山红却悄然开放,成为这个春日里另一抹芬芳。

  在安吉,我们更愿意将杜鹃花称为映山红。传说,这是一种由鸟吐血染成的花。杜鹃花种类繁多,有红、淡红、杏红、白色等等,花色绚丽,花、叶兼美,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

  这个时节,映山红开得正好,连绵数里,绚烂多姿。近日,赶紧约一波吧!

  报福洪家村映山红基地:

  在报福镇洪家村羊眼坞自然村中,近百亩的映山红已经颇受“追捧”。一簇簇花就像是一簇簇火焰,人行走在花丛中,真的有“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呢!逛累了,还可以在一旁的亭中小憩,或者是去花丛边的小木屋和空地上,野炊烧烤,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杭垓:

  除了千亩梅海、龙须山的野樱花、唐舍的油菜花,还有四五月的杭垓杜鹃花等着你去邂逅。

  无论是尚梅的狗头山,还是姚村林场的山岗上,映山红开得如此盛艳,无不令人神往。

  江南天池: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高海拔地区的植物花期往往比其他地方晚一些。江南天池因为海拔较高,50多亩的杜鹃花将在4-6月陆续盛放。

  花开时节,红红火火,俨然成为了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赏花指南

  ◆安吉江南天池景区导航设置:安吉县天荒坪镇江南天池景区(景区门票80元)。

  ◆报福镇老石坎水库边导航设置:安吉县报福镇洪家村映山红基地。

  ◆杭垓镇姚村导航设置:安吉县杭垓镇姚村林场,此处为野生杜鹃,免费开放。

  ◆杭垓镇尚梅村狗头山导航设置:安吉县杭垓镇尚梅村,此处为野生杜鹃,免费开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