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职工文体设施不断完善 让更多外来人才安心留下来

  孝丰镇竹产业科技创业园内,在挖机的轰鸣作业下,职工综合服务中心已经打下地基。未来6个月内,这块1063平方米的土地上,将新建起一座可以容纳200余人的电影院。

  “主要是为了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留住人才。”县总工会党组成员曹永远说,当前我县正处于‘两山’理念实践的黄金期、最美县域建设的关键期,全县上下都集中精力招揽人才,但人才招引进来后,如何让他们留得住?除了物质条件外,精神文化生活显然已经提到了更高层面。

  据了解,孝丰镇竹产业科技创业园的职工综合服务中心位于浙江永裕高耐竹科技有限公司内,除了一座集会议、培训、演出、放映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电影院,永裕还计划将相邻建筑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厂房进行改造,专门腾出一层配备乒乓球、台球、健身等运动场馆以及职工书屋等设施,面向园区职工开放。

  “这里曾经是浙江华泵科技有限公司的所在地,虽然该公司年产值上亿、利润高达15%、职工工资高,但因为缺乏完善的娱乐设施导致人才流失严重,最终不得不回迁杭州。这给了我们很大冲击,入驻后,吸取教训,公司不仅愿意分文不取将土地出让给县总工会建造电影院,而且还要在相邻厂房增加运动健身设施等,不断完善配套。”永裕相关负责人肖克思说,今后,竹产业科技创业园区、狮古桥工业园和东山工业园区三个园区的所有职工下班后,都可以来职工综合服务中心看电影、健身,甚至吃夜宵,业余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

  无独有偶,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内,占地11000平方米的职工文体中心也正在酝酿中。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将由气膜馆和集装箱构成,建成后,将拥有一个2300平方米的运动馆,除了十二个标准羽毛球场、二个标准篮球场(其中一个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叠加使用)外,还将设置乒乓球馆、舞蹈训练室、图书馆、健身房等。周边恒林、五星、敏实集团等企业职工都将受益。“天子湖、梅溪也在积极选址计划建造职工文体中心。”

  曹永远说,近年来,县总工会一直致力于完善职工身边的文体设施。2013年就出台《安吉县企业文化文体设施奖补办法》,希望通过资金奖励提高非公企业对文化建设投入的积极性。经过努力,目前,已有300多家企业在政策引导下建设了文娱设施。同时,还在企业中积极推广快乐车间创建活动,倡导以精神文化生活为特色,让员工们在工作间隙能够走进快乐车间读书、看报、练瑜伽等。经过五年创建,全县212家企业已建成快乐车间245家,惠及职工7万多人。规模以上企业还实现快乐车间建设全覆盖。

  除了文体设施,我县还积极组织职工开展文娱活动,通过联谊、职工文化艺术周以及劳动技能竞赛等不断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让来安吉工作的外来职工不仅物质生活富裕,而且精神文化生活也多姿多彩。”曹永远说,这样一来,他们就能够安心留在安吉,为我县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贡献更大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