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乐一代”党员:主动让地为环境

  刚过去的周末,上墅乡龙王村农家乐里又是游人如织。许多客人吃了饭不再着急赶路,而是沿途散步,肆意享受春光。这个春天,龙王村沿线1000平方米花海怒放,客人的脚步慢了下来、停了下来。变化微小,却让村里不少人感慨,“这地儿让得值。”

  “把环境提升好了,我们自己住得舒心,也能把客人留下来、吸引来。”这句话,党员楼培林和许多人说过,可当时愿意听的寥寥可数。

  2017年,罗董线改造提升完成。为提升沿线环境,打造“三村联创”的彩化带,年底,上墅乡决定在龙王村段率先启动沿线彩化试点。按照要求,村里需把沿线的菜地、空地等清理出来,用于花草种植。看似简单,不少村民却不愿意。原因在于,村里“寸土寸金”。

  据了解,龙王村地形狭长,山多地少,村民多沿路而居。新建房屋都用地紧张,把土地让出来种花种草,这让这些世代靠山吃山的人,一时无法理解。特别是对村里30余家农家乐而言,有块空地给客人停车用,比什么都重要。村里正发愁,没想到党员楼培林第一个以行动响应。“我家门口那地我愿意让出来。”他自己来到村委,开门见山地说。

  老楼今年53岁,开农家乐没几年。可因为临着路边,停车方便,客人倒是络绎不绝。问他为什么?他说,“客人能来不稀奇,来了得把他们留下来。”问他客人停车怎么办?他说,“家门口再‘挤挤’,总有办法的。”话语朴实,行动干脆,一让就是200平方米。

  有了老楼示范带头,村里许多党员特别是经营民宿和农家乐的党员纷纷响应。今天你让一片菜地,明天我“割”出停车场的一块。你来我往中,1000平方米空地很快“集结”完成。如今,绵延的花海已经成为龙王最美的风景线。“乐一代”这番举动,让许多年轻党员颇受触动。“榜样在前,我们年轻人既要学,还要追。”村里年轻的预备党员胡懿华就说道。

  据了解,龙王村里民宿和农家乐多,超过半数业主是党员。因为脑子活,手脚勤,带头致富,他们在村民中威望高。村党总支书记张春华说,村里正计划组织这些“乐一代”党员定点定时,围绕农家乐提档升级和村庄发展议事,同时还要把这个特色党小组固定下来,发挥更大作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