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席二代”党员:闪闪红心为发展

  抱着试试的心态,灵峰街道碧门村村民胡解放从1台编织机起步,两年时间,他已经有了3台机器,年收入超过20万元。更让他安心的是,他不需愁销售,只要专心抓产品质量。这一发展的机会,源于村里“党建+产业”的发展模式,也得益于“席二代”党员们助力村庄发展的闪闪“红心”。

  碧门村有党员67人,不少从事“电商+竹凉席”行业,这里面又有一半是“席二代”。平日里,这些党员就常常聚在一起,谈产品质量如何做精,讲销售模式如何创新。当然,村庄发展和村民创收,更是他们关心的事。

  村里有些企业和村民求稳定,暂时还未涉及电商行业。销售量不稳定,销售途径不清晰,于是,有些党员电商干脆自己去找他们谈,把这些企业发展成了自己的供货商,一批像胡解放一样的村民就有了固定的销售途径。“他们只需要做生产,专心提升质量。我们负责做销售,提高销量。”党员阮文平说,渐渐地,村里的竹凉席产业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并实现了多赢。

  也是在相互影响的氛围中,党员沈金华把自己的竹凉席企业关了,厂房只作出租用。“这行对环境有影响,我的厂房大,又在道路沿线,还是关了省心”。他说,现在在村里,特别是年轻党员都带头做起电商,这让他有所触动,于是也走上了“电商+竹凉席”的发展之路。没想到他也成了别人的“榜样”。90后党员宣成峰自从回乡后,一直在创业项目上犹豫。看到老沈把办了十五六年、年利润在200万以上的竹凉席厂都关停后,让他下定决心干起了电商。“村里有稳定的供货渠道,干这行有基础。”他说,村里的电商发展正如火如荼,自己作为年轻党员,也应该添柴加薪。

  要让年轻党员在发展中发挥更多作用!现在,碧门村正立足电商产业,建成了“席二代”特色党小组。村党支部书记李亚财说,村里要把好的“席二代”苗子吸纳到这个组织中来,不断发挥他们年轻的优势,影响带动老党员,用更多的方式助力电商发展,实现传统竹凉席产业的不断升级,进而带动更多村民创收。最终实现,党建引领村庄发展,村庄发展反哺党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