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报福电商园联络员程珊:做好每个岗位的关键小事

  大学毕业后,没有往大城市里随波逐流,程珊回到了报福镇统里村,当了村里电商产业园的一名联络员。看着电商产业园从零起步,到现在26家企业进驻,她一直说没做什么就有一家家企业进来了。但是,程珊真的什么都没做吗?

  最近,报福镇电商产业园某企业解决了用地问题,业主张黎松了口气。“企业做大了,要更多场地,现在有着落了。”为他联系某闲置酒店业主并最终将酒店用地转租的人,正是程珊。“我就是企业们的‘保姆’,企业在孵化过程中遇到任何难题,都能找我商量。”讲解创业政策、组织技能培训、联系讲课专家……几年下来,程珊做的都是些“小事”,但点滴汇成河,如今电商产业园累计孵化了56家企业。

  大学生,净做小事,身边质疑的人不少,但程珊却不觉得。电商园筹备之初,程珊就参与了。一开始,大家对电商没什么概念,程珊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一个工厂搬迁后,电商园有了足够的场地;而且村里没其他产业,就希望电商园能吸引年轻人回家。”程珊说,而且电商还能和旅游搭上边,对村里的农家乐发展有好处。

  在电商园内,有一家名为沐阳家的农家乐,总共10多个房间,每至夏季客房时常爆满。与卖风景的农家乐不同,沐阳家卖的是“电商游”。在沐阳家,竹灯、竹编包、挂画等装饰品全部来自电商园企业,客人来农家乐住宿,还能顺道购买电商园的产品。在一家名为寒木春华的手工艺作坊里,每至周末和节假日,都有来自各地的游客,他们特意来这里体验竹木加工。他们中的大多数,晚上都住在村里的欢庭酒店与简爱民宿里。

  在程珊看来,整个电商园都能做旅游。园内企业建有产品展厅,每家企业的产品都不一样,有以竹工艺品为主的,也有以家具为主的,竹子加工成的纸巾盒、茶盘、水杯,甚至是键盘和鼠标都能看见,在这些创意十足的产品带动下,园内不乏游人光临。

  “人是乡村振兴最关键因素,每个人做好自己岗位上的关键小事,那都是对乡村振兴的一份贡献。“程珊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