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建立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

  看着厂房装修一天一个样,浙江艾明德医疗器械公司负责人松了口气,他告诉记者,“这多亏了市场监管局高效、精准的服务。”

  据介绍,该企业生产医疗器械,对厂房及车间的建设要求非常高,特别是净化车间,必须由具有资质的单位进行装修设计。“我是外地人,在安吉人生地不熟的,市场监管局帮我们找装修单位,还一起把关装修图纸。同时,还对企业租用的厂房进行再三踏勘,检查布局是否合理。”该负责人表示,如果装修顺利,今年年底前就能投入生产。

  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帮扶实效,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服务经济发展职能,今年3月,该局建立了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的服务品牌,打造营商环境部门标杆。

  记者了解到,医药行业的GMP认证5年一次,该证书是药企的“命脉”,如不能取得,则意味着企业没有生产资质,将严重影响企业发展。为了让企业顺利通过认证,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集中时间和力量,帮助企业查找和完善每一个细节。“我们在一家企业的原材料仓库里发现两个品种药材有加工痕迹,按照规定,这两个品种不属于可以原产地加工品种。”该局工作人员介绍,认真核查后,工作人员发现该批药材仍在“待检”状态,并未入库使用,属于采购环节疏漏导致,就要求企业及时进行退货处理。同时,工作人员还帮助企业一起对采购程序管理文件进行梳理和完善,堵住了风险漏洞。“对于发现的这些问题,都要求企业在认证之前进行整改,确保5年一次的认证工作能顺利通过。”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自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建立以来,该局已形成领导带班、一抓到底的良好服务氛围。接下来,该局督导组将对重点企业联系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开展工作不力、作风不严的行为进行通报,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