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大竹园村:“最美农房”入画来

  近日,春日安吉的朋友圈被“最美农房”刷屏——灵峰街道大竹园村省级农房试点项目呈现别样的温柔与复古。造型别致的农房散落在村东的75亩土地上,远远望去,白墙黑瓦,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好似一幅浑然天成的水墨画。

  一切看似新的,却又好似旧的。区域里所有的道路都是由原来的田埂路演化而来,竹、田、水等传统自然村落元素都被保留。粉墙黛瓦马头墙,61幢房子,11个户型,错落有致,或是逐田而居,或是临水而居,或者是环竹而居,再或者是依竹而居,都是一种别致的享受和体验。

  住在这里,享受“晨沐朝霞,夜观星斗”。晚饭后,农闲时,或者是“儿童散学归来早”,村中心的区域则是最佳的休闲娱乐场所。游戏、散步、唠嗑、纳凉……悠闲而自得。坐在大树下,听年迈的爷爷讲过去的故事,鱼儿突然从水中跃起,荡起涟漪,也透露着欣喜……

  作为浙江省级农房试点项目,大竹园村的新区建设于2016年10月拉开帷幕,目前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程,诸如围墙设计、绿化美化等。而除了浙北新民居的建设,大竹园村的老区也进行了优化提升改造,拆除钢棚,增加绿地及活动空间,建成泥塑馆等。

  远处的油菜花开得正好,这边的春风正明媚。像儿时,坐门前,闻花香,看美景,悠悠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