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晴好归来,气温扶摇直上

张卉 摄

  有人说今年的春天性子有些过于“爱憎分明”,要么热情如初夏,气温在30℃左右上蹿下跳,要么冷酷如初冬,人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冬夏”你来我往间,反而不见春一贯的温柔。其实,春也需要时间来成长。刚入春的“春姑娘”难免会有些孩子的调皮,越往后,“春姑娘”越会展示出她成熟柔美的一面,而未来一段时间正是春天最美妙的时段。

  雨水洗刷过后的竹城格外清新湿润,树儿、草儿都喝饱了水,欣欣然张开了笑脸,随手一拍,都是一幅墨绿色的山水画。今天开始,晴好回归,但云层没有散去,阳光躲在里面忽隐忽现,不似之前那般过度热情,晒到冒油,一切都刚刚好。

  在阳光的照耀下,竹城又将开启新一轮的升温之旅,今天8℃到18℃,明天7℃到23℃,后天8℃到25℃,从数字上就可以明显看出,成熟后的“春姑娘”也改掉了往常急吼吼的性子,这次的升温也将放慢脚步,每天升个几度,以人体适应的速度逐步上升,不会变得太快,以至让人傻傻不知穿何衣物。

  “春姑娘”仿佛要在这个星期集中展现出她的“好”来。眼下的好天气,温度宜人,风力不大。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人们会感觉到比较清爽和舒适,做什么都适宜。适合旅游,虽然风稍微有点大,但白云飘飘,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无限风光;适合晾晒。太阳温暖又给力,给衣被晒晒太阳,就能闻到好闻的阳光味道;适合洗车。因为未来几天都不下雨,在蓝天白云下,把车子洗干净了,心情或许还会更好;适合逛街。抽个中午休息的时间,跟闺蜜去吃饭、逛街,顺便感受下春日阳光,那会是一种愉悦放松的体验;适合约会。虽然有点风,但情侣们可以放心外出,不用担心天气来捣蛋破坏兴致。另外,适合或比较适合的还有:晨练、运动、钓鱼、划船……眼下的天气,不管想做什么都挺合适的,即便是什么都不做,光晒晒太阳、发发呆也挺好的。

  从今天开始,就要进入农历三月。农历三月又被称为“蚕月”、“花月”,听名字就会觉得这是一个美好的月份。而农历三月初三(本周三)是中国传统的上巳节,民间也叫“三月三”。这一天,各地都有不少习俗,比方说一些少数民族要举行盛大的活动,唱歌跳舞;云南大理在“三月三”有举办泼水节的习俗;湖南等地则有“三月三,地(荠)菜煮鸡蛋”的传统,这一天要挑选肥美的荠菜来吃,有些地方还有“阳春三月三,荠菜当灵丹”、“春食荠菜赛仙丹”的说法。

  而安吉本地对于“三月三”这个节日似乎没有特别的庆祝习俗,不过安吉是个移民县,各地各民族的人群都有,如果身边有人在过这个节日不妨也去了解一下,蹭个节过过也不错哦,竹城的春天不长,像本周这样连续晴朗的日子更是不多见,所以,别辜负了这美好春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