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五大水务项目全面启动建设

  昨天,在孝丰镇赋石村一片65亩的场地上,“长臂”挥舞,“铁甲”穿梭,赋石水厂新建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上月起,施涛就忙着跑现场,并就项目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施工等,与部门沟通和对接。作为本年度全县水务五大项目指挥部的工程项目组负责人,他要时时紧盯进度,做好现场协调,确保工程推进顺畅。这两天,好消息频频传来,这让他有些兴奋,“五大项目要全面进入建设阶段了。”

  今年3月,我县水务五大项目全面启动。建立项目指挥部,县领导挂帅推进,国土、住建(规划)、综合执法、环保、城投集团纷纷派出精干力量参与建设。4月,项目征迁、工程推进、综合督查同步进行,齐心协力实现一个目标——“奋战600天,实现‘全通水’”。

  据了解,水务五大项目主要为赋石水厂新建项目及其配套管网建设,老石坎水厂新建项目及其配套管网建设,递孝污水管网建设。其中,赋石水厂新建项目投入使用后,供水能力将达到4万吨/天。除保障孝源片区供水和城区补水外,中远期还将逐步实现为我县北部乡镇供水。老石坎水厂新建项目投入使用后,水厂供水能力由2.5万吨/天提升到5万吨/天,主要供水对象为孝丰、上墅、报福。递孝污水管网项目将新建污水管网23公里,实现孝丰片区污水的彻底输送和处理,大大提升沿线周边环境。

  城投集团国源水务副总经理钱炯介绍,小型水厂因水压、水量不稳定以及制水工艺陈旧等问题,将被逐渐取消和替代,在赋石和老石坎水厂远期项目建成后,目前由小型水厂供水的区域也将享受高品质的用水服务,最终实现两大水库优质水源向全县输送,达成城乡“共饮一碗水”的愿景。

  一鼓作气,势如破竹。目前,已经动工建设的三大项目进展迅速。赋石水厂新建项目进行人工挖孔桩和池体基础土方开挖,即将启动单体基础分部工程施工;配套输水管网完成初段埋设;老石坎水厂新建项目配套管网正在多段同时施工。此外,老石坎水厂新建项目、递孝污水管网建设工程计划在5月初发布招标公告。“所有工程建设均将在2019年底前完成。”钱炯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