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递铺三小迁建工程推进“快又好”

  4月的多云天气,温度宜人,适合施工。昨天上午,递铺三小迁建项目工地上,塔吊挥舞着长臂,一起一落搬运着材料;底下,工人们一片忙碌,搭脚架、扎钢筋、砌墙体……紧张而有序。这片工地上,三小、育星培智学校、少体校三个学校已经初具规模。

  “三小是一幢M型连体建筑,5个区块中已有3个结顶,一个等待浇筑混凝土,一个正在搭建脚架。”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陈昀说,育星培智学校主体建筑也已结顶,少体校综合楼建设至4层,训练馆完成基础建设,其中的游泳馆开始夹层建设。“按工程量计算,已经完成主体工程的70%左右。”陈昀说。

  根据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承诺,今年年底,递铺三小迁建工程将完成所有土建。一年多的时间内,要平地建起三个学校,工程量巨大。为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建设单位县城投集团一进场就实行流水施工,合理安排各施工段有序开竣工,最大程度利用人力物力,加快项目推进。“以三小未完成的1区、3区为例,架子工、木工、钢筋工在完成3区脚架搭建后,泥工班组立马进入;同时,架子工、木工、钢筋工等工种人员转战1区,一刻也不停歇。”陈昀介绍。此外,项目部还对照总任务,细化每月、每周甚至每天的施工计划,如果未及时完成就立即压缩到下一个周期,加班加点确保按节点推进。眼下,整个工地有近400余人同步施工。

  确保工程进度是基础,但三小迁建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更要精益求精抓质量。工地上,每个小项目开工前,都要交底;每天上午9点、下午15点,监理、业主单位按时巡查;每个项目结束后,都要进行集中验收。“想蒙混过关,根本不可能。”陈昀说,育星培智教学楼建造时,因砂浆饱满度未达到标准,我们就要求把50多平方米的砌墙推倒重建。在材料选择上,项目部也是优中选优,所有外墙采用陶粒加气块。据悉,该类材料可以增强建筑的保温性、防水性,并减少墙体自重,进而为学生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根据计划,三小迁建工程将在6月底完成所有主体工程建设,7月份进场装修,确保按时完成建设并如期交付,让学生们早日享受到优质教育。”陈昀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