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递铺街道:小城镇整治托起振兴梦

  进入4月,递铺街道三官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快了进度。从村委至大明山的五线下地工程部分已经完成,道路排水已在招标,“三国街”沿线长廊正在有条不紊地拆除,分领任务的村干部一天来回跑多趟,督促工期。

  三官村是递铺街道今年计划验收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点之一,村里对整治工作寄予了很大期望,将其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三官村历史底蕴深厚,涌现过朱然、朱治、朱绩等三国名人,将通过整治融入三国元素,打造名将故里、三国小镇。”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划,三官村将规划建设三国文化广场、三国文化街及三国墓三大区块。其中,三国文化广场包括主入口、三国时期门楼、老厂房改造文化礼堂、小型停车场、广场雕塑、新杨梅交易市场等工程;三国街是该村小城镇整治的重点,将对房屋外立面进行改造,打造创意街景。

  在三官、康山、塘浦、安城四个村(社区)小城镇整治点中,计划今年验收的还有康山和塘浦。“4个小城镇整治点都立足特色资源。”街道副主任朱江说,康山村的康山煤矿始建于1958年7月,上世纪80年代与老石坎纸厂、梅溪电厂并列为安吉县最重要的工业基地。今年,该村将实施农贸市场改扩建、康一路入口改造、特色街改造、新建公共停车场、公厕改造等,重塑工业老集镇风貌。值得一提的是,该村准备在街头融入青砖红瓦的“工业风”,设置煤矿工人的雕塑,让游客切身感受工业老集镇的风采。

  作为开发区绿色家居产业园所在的中心集镇,塘浦社区将结合园区产业发展,谋划乡村振兴工作。据悉,该村定位打造“匠人小镇”,计划采用彩色透水混凝土新建1个市民活动广场,配套停车场、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与康山村联合打造“中国椅艺小镇”。

  “4个整治点共涉及30余个项目,因为它们都是街道‘一带四园’乡村振兴蓝图的节点,所以前期规划反复调整,以保障小城镇建设品位,使其成为街道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支点。”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康山、三官两个村的整治工作已全面启动,部分工程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预计到6月份文化广场、特色街等其他项目将陆续进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