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报福镇:小城镇整治暖心故事多

  这两天,报福镇报福村发生了一件“怪事”,住在里巷的村民们相互拜托外头的街坊,买菜时帮忙捎带一些。原来,因为小城镇整治,背街小巷里原本就狭窄的道路被挖开,村民们出行不便,“但没有一人有怨言,都默默支持我们的工作,这让大家干劲儿更足了。”小城镇整治施工现场负责人杨争说。

  去年底,报福启动小城镇整治,拆迁指挥小组联合报福村的村干部走村入户,上门做思想工作。短短几个月,有些背街小巷里的“羊肠小道”变宽了,房屋美观了,集镇悄然发生着变化。“小变化里有很多温情故事,这可都是大家‘让’出来的。”杨争说。

  村民王惠忠家的院子原本很宽敞,墙边植物茂盛,有六七年的天竺、20多年的柿子树。在这次整治中,他主动让出了30平方米左右的土地,院子变小了,儿时记忆里的树木也被砍掉。虽然有点不舍,但王惠忠看得很开。“这是造福大家的好事情,我们院子大,让一些出来也没事。”他指着周边几户没有院子的民居说。记者了解到,在报福集镇整治过程中,像王惠忠这样的村民还有不少,大家你让一点,我让一点,原先只有1米多的小巷子,变成了近3米宽。

  当听说要拆自家房子,村民们也没有犹豫。村民李根荣有间仓库涉及到拆迁,村里上门找他时,还没谈妥如何赔偿,老李就同意先拆除围墙,为整治腾出空间。这一让,宽敞的门缩小了一半,紧挨着墙,进出十分不方便,连电动车也没法再放进去。不过老李乐呵呵地说,把小巷造宽敞,是大家共同的心愿,以后儿子的车能直接开进来。“这样的村民太多了,根本数不过来。”杨争说。

  村民们的支持,汇聚成一股向心力,为整治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住在石岭村的一对夫妻暂时放下手中生意,用一周时间配合村里完成整治;黄军娣老人与老伴合计,担心年纪大了许多事情做不好,就全权委托给政府处理;在外地工作的村民通过亲友传达了对政府的信任,“一切按程序办,下次回家直接签字”……报福集镇小城镇整治很暖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