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一片组征迁干部施敏:“我请了一天假”

  昨天下午,第一片组征迁干部施敏抱着刚出生的女儿,良久,又重新交给妻子。“走了,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等晚上我再过来。”他对妻子笑笑,重返征迁岗位。算下来,他只请了一天假。

  4月11日,施敏的妻子下午1点就要生产,但直到上午11点半施敏还在开会。不是不挂念妻子,只是实在走不开。会议结束后,在大家的劝说下,他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指挥部。 “本来我们片组就有些慢了,不能因为我个人再拖了后腿。”

  山头区块经历过多次征迁,历史遗留问题复杂。而启动时间上,第一片组也比其他组要晚一些,虽然只用了一周完成指挥部建设,但相比一些基础好的片组,整体进度算不上快。“大家都很急,任务多、情况复杂不是借口,要做就做到最好。”征迁干部张之涵说。

  受此影响,施敏深感肩上的担子沉甸甸。“我们是7个征迁小组里户数最多的,目前初步统计有51户。”作为第五征迁小组组长,施敏认为,在这全片组都在抢时间的节点上,小组里少一个人,就会加重其他组员的负担,拖慢工作进度。此外,因农改非、离婚等情况客观存在,征迁“老兵”施敏更加放心不下,“难度比以前征迁的区块要大,怕组里的‘新兵’们应付不过来。”

  4月12日上午,征迁干部们组团到医院探望施敏的妻子,但大家的话题总是离不开工作。“有没有新增户数”,“汇总表有没有做好”……大家让施敏放心陪妻子,他却“身在医院,心在征迁”,总要和组员们问几句,交代几句工作。

  让大家没想到的是,施敏当天下午就回到指挥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副总指挥让我来一趟,对接一下最近的情况,我告诉他不用打我电话了,下午就来照常上班。”老施说,这段时间辛苦点是应该的,看见孩子的笑脸后就满足了,征迁要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