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雨中夜战石佛路

  4月12日晚9点,石佛路(递铺北路至递铺港)建设现场亮如白昼。两台大灯把光线投射到道路和桥梁上,在细雨中“剪出”一幅忙碌的画面:工人分散在各处,砌筑围墙、铺装人行道、安装和布置桥梁栏杆。在这不闻机械轰鸣、不见车辆穿梭的夜里,透着无声的紧张。

  城投集团自加压力,要在5月初实现石佛路(递铺北路至递铺港)通车。

  这是阿桂师傅和工友们本周第4个加班夜。现场,他把腰弓成90°,快速接过工友递过来的道板,对齐、嵌入、敲实。没有话语、动作干脆,一次次的配合下,一次次的敲击中,一条崭新整齐的人行道渐渐呈现。

  “蹲太久了,腿脚吃不消。”阿桂师傅笑着解释自己有些奇怪的姿态。“趁着小雨,得把能干的都干了,时间不等人,大家都等着路通呢。”他招呼着工友们。说话间,雨水沿着帽檐滑到他的脖子上。他似乎没有察觉到,揉了揉膝盖,重新蹲下,又埋头干了起来。

  “脚底要踩实,注意安全。”“间线得对准,美观要保障。”工程现场负责人万光亮沿着这新建的桥梁和道路,一路巡查。有安全问题,就提醒;有质量问题,必须得说……460米的长度,走下来却格外漫长。

  他说,石佛路(递铺北路至递铺港)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两年里,铜山港以北区块建设日趋成熟,人流量、车流量逐年增加,灵芝路成了城市“堵点”。打通这条道路,能够大大缓解城北区块东西走向的交通压力。“本来工期宽松点,现在加了建设任务。”他解释说,道路一侧的石佛路区块完成了征迁工作,因尚未开发,需在石佛路上建起临时围墙。这是新增的工程内容,须保证工程质量,还要兼顾城市品位。再加上其它内容的调整,让工期一下子紧张了不少。“这是民生工程,也得让老百姓早点享受到。”他说,所以只能想办法从晚上“抠”时间。

  还有一点,让现场人员都很期待。一改过去的平形设计,石佛桥的桥面采用了弧形。“建成以后再加上亮化,它会像一条彩练般漂浮在递铺港上。”他们说,这座桥将为递铺港和整座城市添彩,作为建设者,他们深感自豪。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