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全县上下严阵以待备战汛期

  昨天,一场雨水没有阻挡章村镇副镇长孟振华下村的脚步。一早,他来到长潭村,和村干部一起前往农家乐和漂流项目现场,看看防汛应急准备有无到位,防汛物资准备充不充分。“查漏补缺,积极应对汛期来临。”当看到各项防御措施符合要求后,孟振华才舒了一口气。

  据县防办常务副主任刘杭生介绍,每年的4月15日至10月15日是安吉的汛期,我县地域差异大,水利工程多,加上农家乐防汛问题突出,防汛工作丝毫不能懈怠。“为确保全县上下安全度汛,我们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准备,成立5个工作小组奔赴一线开展为期一周的防汛大检查。”刘杭生说,眼看汛期马上来临,这几天各乡镇(街道)加大自查力度,重点查看险工险段、地质灾害点、涉水在建工程等,通过查漏补缺,确保第一时间能够补牢“缺口”。截至目前,共拆除河道违建2处,整改水库山塘隐患16处,解决乡镇(街道)难题17个。

  基层防汛责任人处在防汛第一线,起着上情下达、现场指挥作战的关键作用。据悉,去年,我县在全省率先完成防汛管理APP的装载注册,截至去年12月15日,15个乡镇(街道)274个乡级责任人和2239名村级责任人均完成装载,为确保大家及时熟悉APP使用,县防办还选择梅溪镇荆湾村作为试点村,开展现场模拟演练。“这是一款仅在应急响应期间使用的手机平台,当应急响应发布时,由乡镇(街道)指挥或授权人响应、转发,村(社区)相关责任人履职完成责任,上传履职痕迹。”刘杭生表示,手机APP实现“痕迹化”管理,操作简单、功能明确,能够做到科学应急灾害,深受基层防汛责任人的欢迎。

  另外,县防办还组织全县370余名防汛基层网络责任人分批次开展为期三天的培训,力争防汛知识覆盖不留死角。

  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还要继续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整改,加快在建工程进度,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规范化建设,做好灾害防御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