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小龙虾来袭 竹乡夜宵市场闹起来

  昨天夜晚10点,市民顾敏来到某家夜宵店,听说小龙虾上了,她一连点了2斤。“贵是贵点,但是爱吃。”看着每斤60元的小龙虾,她笑笑。与她一样的吃货不在少数,在该店,一天的客人不断,店里少说也能卖出上百斤的小龙虾。随着小龙虾相继上市,沉寂许久的夜宵市场开始闹起来。

  一些主营小龙虾生意的店铺陆续开张。在县城,正在装修中的夜宵店不下十家。位于苕溪路的某夜宵店计划下周开张,店内装修工人正在绘制图画,为店里装修风格提档升级。“前段时间小龙虾上市,量大了,生意就好做起来了。”店主方伟说。

  不过眼下小龙虾的价格不太“亲民”,多家夜宵店里,小龙虾的价格集中在每斤50元至60元左右。对此,方伟介绍,目前市场上的多为野生龙虾,养殖龙虾还未上市,因此价格颇高。“进价就要30多元。”他说。

  价格还在高位徘徊,安吉人对小龙虾的喜爱却已经点燃。指留香于3月下旬开业,今年刚做生意,该店就把龙虾的价格从去年的50元/斤提高到55元/斤。不过这并不影响该店的销量。每至夜晚10点左右,店里座无虚席,新来的顾客可能需要排队才能用餐。一天下来,该店要售出数百斤小龙虾。

  大环境良好,但两极分化现象开始显现。夜宵店的生意并非千篇一律的红火。随着主售小龙虾的夜宵店越开越多,许多店都表达了对生意的担忧。采访中,各家店的销售也存在较大差距,多的达数百斤,少的不足百斤。

  面对愈发严峻的形势,店铺们各出“奇招”,抢占市场。位于昌硕西路的某夜宵店对店铺进行了重新装修,以此吸引更多客人;有的店铺推出了椒盐、蒜蓉、葱爆等口味,瞄准年轻顾客。经营了7年的十指香则倾向于发展熟客。“熟客的好处在于,我们提供优质的产品,他们就愿意买单,而不太介意价格。”店主鲍旭海说,得益于此,该店每天的销售额在3000至4000元,虽不十分高,但他充满信心。“等到小龙虾大量上市,虾肥了,生意会更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