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竹编凉席》团体标准在上海发布 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

  4月11日下午,《竹编凉席》团体标准在上海正式发布。

  据了解,在县有关部门、行业商会的积极推动下,该团体标准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发起制定,安吉竹凉席企业参与起草,历时近一年调研试验,最终形成,并符合行业发展需求。

  在《竹编凉席》团体标准制定之前,全国并没有一个专门针对竹编凉席的标准,因此竹编凉席企业所参照的标准并不能有效的符合产品特性,甚至对于企业进入商超等市场有所障碍。“团体标准制定以后,对于符合标准的企业产品进入商超系统就没有相关障碍了。”作为标准参与起草单位之一的千姿居负责人俞伟国说。

  该标准的指标均高于现行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并根据竹编凉席的特性制定相应参数,比如耐折牢度这一项,颠覆了以前的行业标准和国家推行标准的要求,通过反复试验提出符合产品特性的参数,另外根据消费者使用特点又增加了瞬间接触凉感、耐汗渍色牢度等专业指标。

  “标准应是引领行业发展的依据,必须符合现实需求,当前竹席行业的生产工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标准已经不能符合当前产业发展的需要,一个更符合行业特性,更契合当前市场的标准是企业迫切需要的。”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家居夏凉用品分会秘书长张军介绍,“团体标准的发布一方面能促进企业规范生产,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安吉航进竹木工艺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国红说:“现在产品趋向生态、环保,企业更加规范,未来企业必须走品牌化、规范化的健康的可持续的发展路子,那我们就需要这样一个标准来规范行业。”

  “这对于规范竹席产品质量,产品推广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们大力鼓励这种团体标准的出台,希望企业能够更加深入研究终端消费、品牌培育和建设,根据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消费理念的变化生产出多元化、高附加值、高质量的产品。”县经信委产业发展协调科副科长宋安娜说。

  据了解,该团体标准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