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章村镇:创立“小事党建工作法”

  “现在车子多了,停车的地方却少。”近日,章村镇郎村村陈村、潘家自然村村民向第四党小组提出了停车难问题。

  第四党小组迅速将该意见建议反馈到村党支部,村党支部将其列入今年为民办事项目,结合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建设生态停车场,方便群众停车。目前已完成征地和填方工作,群众反响很好。

  从群众关心的小事入手,解决一些看似是小事,却关系着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大事,是章村镇创立“小事党建工作法”的初衷。

  据介绍,“小事党建工作法”分找事、定事、办事、评事四步走,第一步找事,由各党小组收集、梳理一批党员群众关心的、身边急需解决的“小事”;第二步由各党支部召开党小组长会议,共同商议本年度重点为民解决的身边“小事”;第三步由各党支部领衔,村干部、党小组或党员分组领办“小事”,成立群众监督团加强监督,党组织全程跟踪管理,每季晾晒成效;最后一步是到年底时,由镇党委牵头对各支部年初明确的“小事”完成情况进行现场评议,结果纳入村级综合考核,对表现优秀的党员进行表彰。

  群众愿意提小事?这些小事真的能得到落实吗?近段时间来,章村凤仪桥下段河道清淤问题被群众提出后,很快就有施工队进场进行清淤,目前已完成。部分自然村入户道路尚未硬化,群众提出希望能尽早进行硬化,方便出行,目前已经启动建设,计划完成硬化入户道路2.32公里。

  眼看着自己需要的一桩桩小事全部成真,群众十分高兴,“大事情,镇里会看着办;小事情,由我们老百姓看着办。顺心。”

  一件件小事,架起了党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一名名基层党员,构筑了党与群众的“连心网”。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让人烦心、揪心的小问题,才是群众最关心、最忧虑的大问题,“把这些问题解决好了,老百姓的心就顺了,大家的距离就近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