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孝丰镇人大工作“触网”求创新

  “联盛供销超市停车场有垃圾,影响市容市貌,请及时清理。”“白杨农村公路已经完成拓宽提升,可是防护栏到现在也没安装,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年三十的跨年炮、初五的迎财神炮、初八的开门炮不胜其烦,孝丰何时也能像县城一样禁燃烟花爆竹?”……打开孝丰镇“智慧人大”工作平台,人大代表们反映的民情民意一个接一个。“平台今年投入使用后,代表们履职热情高涨,做了什么、发现了什么问题、有什么样的建议,都第一时间传了上来。”孝丰镇人大主席陈秀宽说。

  据了解,“智慧人大”工作平台是孝丰镇人大主席团的一项创新工作。借助互联网技术,代表们可以用手机在该平台上随时随地反应民情民意,也可以在线提交议案建议,还可以发布工作日志,记录履职过程。“其中,针对代表们反应的民情民意,后台工作人员会及时审核并派发给政府各职能科室,要求他们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反馈。”陈秀宽说,这样一来就打通了代表反应民情民意的渠道,让代表反应的问题能及时得到解决、答复,进一步激发了代表们建言献策的积极性。据统计,平台今年投入使用后,已收到代表反映的民情民意20余条、议案建议30件、工作日志80余篇。

  “之前,我们都是通过微信群沟通反应问题,但群里聊天记录一多,就容易忽略,而且办理效率也比较低。‘智慧人大’平台就更方便了,反应的问题可以及时通知责任科室,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处理,不仅获得了老百姓的认可,我们自己也更有成就感、更有动力。”镇人大代表欧爱红说,如今,她已经养成了习惯,只要发现收集到百姓反映的问题,她就会第一时间发布到平台上。

  据了解,目前平台中20多条民情民意的办结率、满意率皆为100%。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建议也都已通过交办会移交到了相关责任科室办理。“下一步,我们将组织进行督查,代表们也能通过平台查看每一个议案建议的办理情况,希望通过平台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热情,让代表们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陈秀宽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