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公安局:“五长一工程”护美绿水青山

  近日,天荒坪林区警长胡一波收到当地群众发来的一张微信图片,上面显示有7、8个人带着柴刀和锄头往山上赶,怀疑是准备砍伐山林种茶叶。

  根据群众提供的位置,胡一波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几人果然准备毁林种茶,立即予以制止,并进行宣传教育。事情结束后,其中一人还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去,“我儿子正准备报考军校,如果不是你及时制止,可就犯下大错了。”

  林区警长在守护绿水青山中起到了积极作用。近年来,县公安局陆续创新并完善了以项目警长、道路警长、林区警长、河道警长、市场警长和“家园卫士”工程为内容的“五长一工程”警务工作新模式,全面掌握社情民情,全力护卫民心民意。

  前不久,递铺派出所河道警长杨平在西苕溪安城段巡河完毕,返回时途经古城村石角自然村,附近传来“铛铛”的响声,凭着职业敏感,他前往查找,发现是一家油漆小作坊,门口随意堆放着许多废弃油漆桶,污染了周边水土。杨平立即拍照固定证据,和同事一起仅用3个小时查清小作坊主非法处置危险物质的违法事实,有效护卫了辖区的绿水青山。

  去年一年,91名道路警长积极履职,及时排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87起,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13%;50名项目警长在招商引资、项目审批规划、建设生产等环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开展治安隐患排摸、矛盾纠纷化解、违法犯罪打击等工作,共计排查相关线索50余条,化解各类纠纷36起;40名市场警长开展常态化工作,有效守卫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家园卫士”工程开展以来,调解矛盾纠纷107起,收到群众感谢信20封、锦旗10面,社会综合治理水平明显提升。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探索‘枫桥经验’在新时期公安工作中的传承和发展,在“五长一工程”的积极助推下,全县警情发生数、刑事发案、各类事故逐年下降。”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不懈努力,“五长一工程”工作机制的丰硕成果正在逐步显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