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险!小伙滚下河堤沉入水中 暖!市民快速反应接力救援

(图片来源:网络)

  4月9日傍晚6点左右,安吉经典1958商业中心老树林酒吧附近,一名小伙子不慎滚下河堤,受伤沉入水中。就在这危急关头,广大民众快速行动,上演了一场接力救援。

  记者从监控视频看到,当时,两位市民散步经过,听到异响,赶紧走到河堤护栏处往外探身一看,发现有人掉落河中,其中一名市民快速往回跑找人救援。

  “有人掉河里了……”悟源书院老板杨孝财、郑爱滨夫妇,李锦斌老师以及周边的民众听到呼救声后,大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河边。

  “当时我跑到河边,看到河面静悄悄的,河里根本没人挣扎、扑腾。”杨孝财说,有人提醒说人沉到河里了,他仔细一看,离河边一米多处果然有个若隐若现的人头。

  监控视频显示,杨孝财立马钻出铁链护栏,从大约3米高的河堤跳下去。

  “河堤下面河岸都是巨石,正好有一根木棍,我赶紧抄起木棍拨动落水者。”杨孝财说,几次拨弄后,对方有了反应,并抓住了木棍,他用力将落水男子往岸边拖,但是该男子比较重,他一个人拖不上来。

  李锦斌老师见状,立马也跳下来,和杨孝财一起将落水男子救上岸。获救男子头部有流血现象,嘴里也吐出血水。当时河边风很大,该男子瑟瑟发抖,杨孝财赶紧将男子湿漉漉的衣服脱掉,并用自己的衣服给男子裹上,该男子才有所缓解。

  在救援中,河堤上的市民已帮忙拨打了120、110。民警赶到后,使用救援担架,和众人一起将获救男子抬上来。

  10多分钟后,救护车由远及近,但一时找不到入口,该小区保安费根宝跑上前引导救护车从北侧入口进入。6点44分,救护车将获救者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当时男子坐在河边护栏的铁链上,背对着河道,不慎翻滚下去,因落差有3米高,又滚入河里,河水有一人多深,男子当时可能受伤昏迷而沉入水中。所幸经检查,该男子除了表皮挫伤外,并无大碍,输液后即离开了医院。

  众人接力救援成功后,围观市民拍手称赞,有市民将此事发到网上,网民亦纷纷点赞。

  杨孝财表示,关键是两位热心市民及时发现并呼救,他只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其爱人郑爱滨笑称,老公以前当过兵,当年正是他的一身正气打动了她。她为老公这次见义勇为的行为感到自豪!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