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以创新之姿,刷新“安吉印象”——安吉椅业征战广州家博会

  2018年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落下帷幕,近百家安吉企业、近1.5万平方米参展总面积,占地396平方米的安吉馆第七年亮相广州家博会,再次刷新了安吉椅业在广州家博会上的记录。安吉馆以坐标未来、三足鼎立、“竹”够精彩、群英荟萃、科技智领、闲情逸坐六大板块多维度展现安吉椅业的实力及发展之势。

  三大上市公司的亮相,是安吉椅业实力的展示,而设计,让安吉椅业赚足了眼球。在安吉馆里展示了众多优秀的设计新品,永艺bobo椅荣获德国iF产品设计奖,小巨蛋公司设计的“小巨蛋”按摩椅、永艺股份设计的“米勒特”座椅荣获2017年度省优秀设计创新产品奖,值得注意的是,“小巨蛋”按摩椅位列评选前10。在2017年广交会CF奖评选中,艺维斯休闲椅获金奖,恒林椅业时尚拥抱座椅获银奖,创新产品得到了市场、设计领域的认可。

  此次展会上,可以明显发现,企业对创新的重视程度正在逐年提升,而这里所指的创新,不再流于表面,而是从外观到内核亦或是商业模式。

  创新,带来动力

  在联盛家具的展位上,一款造型别致的休闲椅被布置在展厅最显眼处。“这是我们历时两年打造的新品,外观结构纯原创,参展前不久才刚刚完成开模,从工厂直接运到了展会现场!”总经理梁万和告诉记者。在联盛展位,这一系列产品几乎占据了所有展品的一半以上。可见,联盛家具对这款新品充满信心,而客户反馈也印证了梁万和的判断。“80%的客户都是被这款椅子吸引进来的,而且已经有不少客户表示要我们为他们提供样品,在市场上推广了。”梁万和说。一款新品就是一个新的商机,这是企业创新的动力,也是产业发展的活力。

  金泰紧固件则是首次参加办公家具展区的展示,因为这次,它不再仅仅以配件提供商的角色参展,还带来了自己的办公椅新品——将竹凉席与办公椅相结合。“安吉是全国闻名的竹乡,所以我们就想到了将竹凉席和椅子做一个结合,参加展会试试水。”金泰紧固件相关负责人叶小凤介绍说。

  外观创新需要灵感,但结构和功能创新光靠灵感还远远不够,实现一个功能往往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金钱和灵感,但相对来说也更难被模仿和超越。

  在此次展会上,永艺首次将一把椅子“解剖”给客户看,将椅子结构和功能原理也展现出来。“很多看不见的结构原理确实是企业非常重要的创新设计,所以与其一遍又一遍的讲解,不如打开来给你看,而且,我们有这个自信。”永艺开发中心总监程军说。

  有一种创新就是将积累的研发成果重组为一个新的产品,永艺的“马斯特”就是如此,结合了十几项专利技术,都是企业十几年来积累下来的,比如体重感知技术是“波波椅”的,座背联动是“为你撑腰”的,但集合在一起就是马斯特。

  “永艺有着十几年的积累,这些积累就是企业的无形财富。”程军告诉记者。

  创新,不止是椅子

  有时,创新甚至跟椅子没多大关系,但对行业却有着巨大影响,比如共享椅。

  在安吉馆展厅,以盛信和华康为代表的共享椅展区,吸引了相当大的客流。“共享经济”从单车时代开始,已涉足越来越多的领域。汽车、雨伞、充电宝等等。而按摩椅能否搭上共享经济这趟列车,通过分时租赁等方式,将原本较高的购买价格分摊至不同的消费者、时间段,利用公共场景密集的人流量,提高按摩椅的使用率?盛信的“高铁按摩椅”、华康的“输液按摩椅”正在为我们解答。相信在不久之后,来自安吉的共享椅将在各个电影院、商超、机场落地生根。

  创新,坐标未来

  创新,属于现在,更属于未来。设计是引领行业发展的关键力量,设计是安吉椅业创新的动力源泉。

  自2014年以来,安吉椅业将目光瞄准了设计大奖赛这个载体,成功举办了两届“安吉椅业杯”中国座椅设计大奖赛,比赛获得各界广泛好评。在推动产品创新、产业升级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此次广州家博会上,2018年第三届“安吉椅业杯”中国座椅设计大赛说明会如期而至,这也意味着第三届“安吉椅业杯”中国好座椅设计大奖赛即将拉开序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