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递铺港(灵芝桥至城北大桥段)改造提升

效果图

  忙碌的工作后,沿着依山傍水的小道骑行,一路尽享绿色美景。这种让人能够充分享受“慢生活”体验的场地,又将多一处:递铺港(灵芝桥至城北大桥段)改造提升项目即将启动建设。

  递铺港(灵芝桥至城北大桥)项目位于铜山桥区块,东西两面为居住区,北临古鄣路,南临灵芝路,面积约为55840平方米,涉及河道长度约1100米。

  寸土寸金的城市里,每个项目的定位都经过深思熟虑,递铺港(灵芝桥至城北大桥)项目也不例外。据业主方城投集团工作人员李力介绍,递铺港两岸已经建成了驿站广场、经典1958商业街、昌硕公园、花鸟市场、滨河绿带等公共空间,承载起了文化、休闲、商业等功能。因此该段最终被定位为集生态、健身、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邻里滨水公园,以满足港北花园、篁庭、水岸人家等沿线小区居民户外活动、休闲放松的需求,补齐递铺港两岸功能。

  项目既要“实用”,还要自带“美颜”效果。“俯瞰县城,递铺港河滨沿线景观已经颇具风情,灵芝桥到城北大桥段的缺失,影响了整体效果。”他比喻道,如果把递铺港河滨沿线比作一条项链,那么公园、花园等就是点缀用的“珠宝”。灵芝桥至城北大桥这段曾经的“下街”区域就显得有些不协调,没有“珠宝”,“链绳”也不精致,这条“项链”打造就显得迫在眉睫。

  根据规划,项目以递铺港为依托,将在西岸建起灵芝广场、滨河活动及休闲区、应家潭码头广场和临水花厅、杨家花厅广场、古樟广场等节点,并通过千米绿道串联,形成一条完成的“翡翠项链”,为老百姓享受慢生活搭建丰富的平台和载体。

  这里不仅是老百姓家门口的公园,还是安吉民俗风情的展示窗。杨家花厅上下广场隔着石佛桥“遥遥相望”,廊亭及小广场等营造了“第一进院”,特色门型景墙和银杏树阵营造了“二进院”,充分展现了当年的盛景。

  递铺港和石马港交汇的三角区域是应家潭码头和临水花厅节点所在地。这里将通过广场、回廊及亲水平台设计,营造船只进入码头的氛围。通过景观灯柱以及两侧回型廊架,突出广场的气势及氛围,再现应家潭水运码头热闹气氛。还将通过景观亭和室外茶座的设计,再现当年船运在此休憩、交流的繁盛情景。

  虽说是“翡翠项链”,但并非“一绿到底”。据了解,该项目选择了香樟、金桂、乐昌含笑、广玉兰、黄山栾树、乌桕、珊瑚榉等近百种植物,并将充分利用季相特性进行巧妙搭配。“我们通过常绿树种和落叶树种的穿插,配以开花小乔木、灌木及色叶树种。”王虎臣说,植物的季相变化以及各品种类型间的合理搭配,可以在一年的生长周期中“收四时之烂漫”,达到“体现无穷之态,招摇不尽之春”的效果,让这条“翡翠珠宝”更生动,更具风情。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