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智慧先行传统跟进 “高温保供水战”悄然打响

  这段时间,天荒坪镇的智慧水务试点工作正抓紧推进。该片区的供水主管和支管目前已经安装上了智能监测系统。待进入“实战”阶段后,该系统可以实时掌握区域内供水情况,并作出合理调度,确保用水高峰期间,群众用水无忧。

  这是我县“高温保供水”行动中的一项举措。尚在4月,安吉的“高温保供水战”已经悄然启动。

  “我们进行了前期摸底,与去年相比,各片区新增供水需求明显。”县国源水务下属思源公司副总经理顾涛说,这是现实需求,也是未雨绸缪。

  他以梅溪片区为例,该片区2017年年制水能力为903.74万吨,年供水量达到了898.99万吨,2018年和2019年新增企业及项目15项、安置区用户等331户,这意味着将新增年供水需求111.8万吨。

  “‘缺口’必须得提前补。同时,随着气温上升,供水需求将逐日上涨,必须提前保障,才能确保高峰期间用水无虑。”国源水务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与时俱进的“智慧化”举措外,还启动了一系列传统举措,双管齐下,全面保障供水。

  技改挖潜一直“威力”大、效果佳。据了解,梅溪大口井技改在上月已经完成。通过在泵房院内新建一座1.5万立方米的水质净化池,有效增加储水量,还对渗水池、净水池、沉淀池等进行维护、清淤修缮,增加水源调蓄能力,为后续进水做好前期准备。现在,取水能力从2.5万吨/天增加至2.8万吨/天。

  同一时间段,孝丰老石坎水厂、上墅水厂、灵峰泵房等,也纷纷通过加药点、滤池翻修、排污阀更换等方式,实现技改,提升供水能力。沿线巡查、晚间听漏等工作也全面调整了频次,加长了“在线”时长,确保及时修复,保障管道正常运行。

  “保供水”不仅要保水量,还要保安全。据了解,各水务公司已经加大了检测频率,加强源水水质预警监控,全面掌控水质状况。还根据管网延伸情况,在原有的取水点的基础上,新增水质检测点,实现全县水质检测全覆盖,确保出厂水质安全。

  眼下,天子湖工业供水管网建设、天子湖世行项目基础设施完善等一系列工程也在加紧推进,完成后将实现区域内供水能力的改善。同一时刻,孝丰赋石水厂、老石坎水厂等新建,以及相关配套网管建设也已全面铺开。今后,无需未雨绸缪,也能“安全度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