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考核更严门槛更高 今年网吧创建向“平安文明”看齐

  这段时间,丁丁网吧对自身要求更高了。每天召集员工开会,查找不足;加大消防设施检查频率;及时了解上网人员情况,时刻“紧绷一根弦”。“虽然前两年网吧创建获得A等级,但今年开展新一轮创建,考核门槛高,必须重视。”网吧负责人说。

  今年,我县开展“平安文明示范网吧”创建,评定名额10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启动后,为了让网吧创建契合其要求,今年也从原先的‘美丽网吧’向‘平安文明网吧’创建转变。”据县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彭卫红介绍,此举是为了不断优化我县网吧行业服务,改善上网环境,规范内部管理,全面推进网吧转型升级。

  与往年创建相比,今年考核更严。“考核内容涉及环境卫生、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三大方面,还考虑‘一票否决’和一次性加分项。”彭卫红说,此次将很多细节纳入考核范围,比如,网吧的“门前三包”、“环境卫生”,就连网吧内部卫生间也在其中;还有违规电瓶车充电也会涉及,连网吧有无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等内容,也都一一纳入。考核形式实行季度评分,百分制扣分,并设立85分的入围分;在综合评定环节,除了参考日常考核情况外,还将走访入围网吧所辖乡镇(街道)及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

  “这也意味着,今年网吧创建分数更难拿。”她说,在现场抽查环节,还要看网吧从业人员会不会使用消防设施,若网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发生刑事或治安案件、被上级部门暗访存在重大问题、行业间有恶意举报扰乱正常经营秩序等任意一项,都会实行“一票否决”。“其实就是将以前检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加上‘创城’要求,全部整合纳入考核,目的是堵住网吧管理漏洞,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今年区域评选名额根据网吧数量、业态质量等进行差额确定,其中昌硕街道辖区5家、其他乡镇(街道)辖区合计5家,对辖区内创建奖项未达分配名额标准的,实行“空缺处理”;另外,设置A、B、C三个等级,并授予流动奖牌,新一轮评比开始,流动奖牌将收回重新发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