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从救援队到卖茶人 开发区执法所队员“变身记”

  “老人家,下次要多注意身体啊。”近日上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执法所副中队长程学明和队员们目送着卖茶老人离开。在被送医院前,卖茶老人有气无力地念叨着“谢谢”,看着队员们,他心里满是感激。“救了我,还帮我卖茶叶,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了。”

  原来,没顾上吃早饭,卖茶老人当天早早就来到了中国茶城。到10点多时,老人的茶叶还剩十几斤。心里一急,加上气温升高,老人低血糖的毛病犯了。见老人情况不对,开发区执法所队员姜越仁连忙上前搭话,却迟迟没得到回应。姜越仁迅速联系执法所,程学明与其他队员很快赶到现场,并拨打了急救电话。

  在等待急救车来时,队员们对老人的照顾没有放松。一口一口喂老人喝水,掰开烧饼送入老人口中,还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在大家的各种帮扶下,老人好些了。

  老人离开后,队员们的服务还在继续。在取得老人同意下,大伙儿当起了卖茶人,看见这一幕的茶商也纷纷伸出援手,将老人的茶叶采购一空。“卖了300多元,回头要转给老人家。”程学明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