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实行拟落户工业项目预评审

  近日,在县投资促进局会议室内,各经济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围成一圈,针对欲落户示范区的四个工业项目进行预评审,通盘分析项目资质。其中两个项目因“实际经营状况很难达到可行性报告要求”等问题,被建议谨慎引进。

  这是今年我县招商引资的创新之举:凡落户我县的工业项目,都要先通过预评审。“实行预评审,提前把脉项目资质,调高项目招引质量,提升经济质效,增强我县工业竞争力。”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志梅介绍,预评审主体由投资促进局、经信委、国土资源局等6个固定部门和涉及特定领域的部门组成,预落户平台(乡镇)需向参评单位提供《项目信息专业评估报告》、项目可行性报告、项目投资说明书。评审内容则涉及产业导向、准入标准、能源能耗等十多个方面。

  三份材料中,《项目信息专业评估报告》涵盖面最广、内容最细致。目前,我县已邀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拟落户工业项目投资方诚信等级、税收情况等提前摸底,相关报告要求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于4个以上拟落户项目的预评审,我们以召开会议的形式;对于急需评审落户的单个项目,则通过微信分发材料,局内工作人员帮办盖章,确保3个工作日内完成。”杨志梅表示,预评审是项目准入的前置条件,只有取得各部门盖章的会议意见表,形成统一意见并提交县政府最终确定,项目才能立项。

  改变过去单一的项目审议机制,预评审不仅汇总了各方意见,也确保了责任落实。该模式对项目评审分为建议、谨慎、不予引进三个标准,每个参评部门都围绕自身本职工作,在三种标准上提出针对性意见,明确说明“为什么引进、还存在哪些问题”等,并作为保留材料建档,确保有据可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